大内总管手持象征宫城管理权的印信,带领着几名脸色灰败的宗室老臣,步行出城,来到我的马前,深深跪拜下去,呈上了印信和表示归顺的文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场可能血流成河的宫城攻防战,以这种相对“体面”的方式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心知肚明,那个坐在龙椅上的十三岁小皇帝,不过是傀儡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正主宰这座皇宫、这座都城、乃至这个帝国命运的,是我,西凉王,如今的“摄政王”韩月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仍然遵守了诺言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凉军主力并未入宫,只是在各门要道加强了警戒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下令解散了原有的皇宫禁军编制(其实也已所剩无几),仅象征性地留下一百名经过筛选、老实巴交的原禁军老兵,负责最内层的仪仗和日常巡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真正掌控宫城四门及内外通道防务的,是雷焕麾下早已待命的“警察总局”精锐部队——他们穿着区别于军队的深色制服,配发短刀与弩箭,以“维护新都治安、保护皇室安全”的名义进驻。

        用警察而非军队驻守皇宫,这在法理和舆论上,留下了一个微妙且便于解释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个结果,大内总管只能苦笑接受。至少,皇族的性命和表面的尊严保住了,这在这个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乱世,已属难得的“恩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