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“这就是你们食堂?装修还挺好。”苏鸿珺站在门口,有点惊讶地打量着四周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两年,系里不知从哪搞到钱,把食堂和厕所翻修了一遍,是经典败家子の新古典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认为实验室更缺这笔钱,毕竟每个学生都经历过在四五十年前的老旧设备面前面面相觑——老师,怎么和手册里的数据对不上……设备大多是苏联时期的,有些还写着德语,让人怀疑是不是当年从柏林抢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看装修,看菜。”我收回思绪,拉着她往里走,“虽然菜不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怎么样还拉着我来干嘛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体验生活啊,小苏同学。这就是真实的留学生日常——在奢华的食堂里,吃着美味的泔水,思考为什么当初要出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思考出答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一个确切的答案总是可怕的。”打饭的窗口前排着几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指着玻璃柜台里的菜给她介绍:“这是土豆泥,应该是加了牛奶,我觉得还行。大米,但我不推荐。煮的时候加了黄油和盐,你肯定吃不惯。通心粉,没什么味道但是便宜。这是……呃,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,反正是肉。这是荞麦饭,我个人觉得口味像狗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是个老吃家嘛。”她听得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